職稱姓名電話
校長楊乃光03-9962137#20

 

 

學歷

學校     科系學位
國立台灣大學       法律系學士 82.09.01~86.06.30.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   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 88.09.01~90.06.30.

 

 

服務經歷

服務機關名稱職稱(行政職務、導師或科任) 任職起迄年月
宜蘭縣立東光國中       教師 91.08.01~101.07.31
宜蘭縣立興中國中       校長 101.08.01~107.07.31
宜蘭縣立蘇澳國中       校長 107.08.01~111.07.31
宜蘭縣立羅東國中       教師 111.08.01~112.07.31
宜蘭縣立蘇澳國中       校長(現任) 112.08.01~

 

辦學理念:

首先,在基礎工具學科的學習上仍然必須扎根,建立學習基礎。在部定課程下,除了教學必須正常化之外,針對學習落後的學生,應施以補救教學,透過分班分組、課後補救等配套將其學習能力拉回應有的學習程度上,以利往後不同學習階段的銜接。

除了學科知識學習外,學校應該在課程內適性發展學生第二專長,並培養具備生活運用能力,建立學習素養。

個人認為,學校課程應多元培養孩子不同面項的能力。國中階段應培養的學習力,如表達溝通力,挫折容忍力,閱讀理解力,合作學習力,危機處理能力等,都是讓孩子未來實際面對生活情境下,面對適應環境變遷所應具備的必要能力,同時,我們希望孩子們對於生命教育,技職教育、美感教育與體適能山野教育能加以理解。學習尊重他人,發展自我。

因此,我希望學校能透過校本彈性課程設計,發展校本特色,建立核心價值,讓同學在多元化的課程中培養生活應用能力。而這樣的想法,也在過去四年蘇澳國中校訂課程中落實三年課程架構,希望為孩子們創造多元的學習機會並且逐步發展特色紮根地方。